從小到大~我跟山就是無緣~~

因為第一次上阿里山~在等坐火車上山看日出的月台上~~我暈倒了...嚇死朋友了......

站長說應該是高山症......當晚開車殺上阿里上看日出~~身體可能不適應~~~所以才會暈倒~~~~

所以到現在我都沒上過阿里山看過雲海~~因為那次在月台上的暈倒我留下很大的陰影....

再來就是每次跟朋友去山上只是走個古道或步道~~~下山後~~身體就是發燒@@~~

每次必中~~~所以我對山根本沒有任何好印象@@.....

所以我就是改騎單車去領略台灣的美~~前三年也完成騎完台灣和離島的目標了!!!

過了許多年~~也就是最近~~~哥哥和姊姊他們都開始爬山

帶著現在還在就讀幼稚園大班的兒子爬山~~

每次都聽他們講山上有多美~~講著講著~~

忽然有一天~~~哥哥說他想去爬玉山前峰~~問我要不要一起去~~

衝著讀幼稚園大班的姪子都要去爬了~~想說應該不會太難~~所以我答應了!

原先規劃2016.05.01那天要去爬~~

但身為爬山菜鳥的我們以為只要申請入山證就可以爬了~~~

但就在04/27我開始搜尋山友的登山紀錄遊記時~~

突然發現~~原來爬玉山前峰需要申請玉山入園證!!!!!!

且要7天前@@.........這一次來不及了!!!!!!

所以只好改期到2016.05.08(日)~

星期六的下午兩點左右從台南出發~~

五點多到達東埔停車場~好多人已經在停車場就位啦~~

今天我們打算就在停車場睡~~

前一晚上來是為了適應高度~~如果真的不行~隔天也不勉強了!!

今天天氣超棒~夕陽好美~~如果是上星期來就是下雨天啦!!!!

感覺這一切都是老天爺在幫我~~~不讓我在雨天爬山@@~~

 

停好車一切就緒後~~~就是晚餐時間~~

簡單煮了個麵~~~超好吃!!!山上可以吃到這樣就是美味!!!

 

吃完晚餐~~天很快就暗了!!!!

越晚越多星星~~~

我們也在九點多就就寢了~~

一直到凌晨一點多~~開始聽到腳步聲!!!!

應該是要單攻玉山的人吧!!!!好早阿~~~

且我也睡不著了!!!!翻來覆去到兩點多~~

哥哥也起床了~~~我跟著他出去看星星~~

天阿~~~銀河ㄟ!!!!!星星也太靠近了!!!!!!

也太美了!!!!還好我睡不著才能看到美景!!!

這是生平第一次親眼看到銀河!!!!!!!好興奮!!!!

外面好冷~~撐到三點多又回帳篷睡覺~~~

快六點起床~~~準備要爬山啦~~好興奮!!!!!

身體沒有任何不適ㄟ!!!!

到塔塔加小隊繳交完入山入園等資料後~~

我們搭著100元的接駁車上山啦~

第一次看到玉山登山口~~~很興奮的拍了個出發照!!

因為今天以前的我從沒想過自己會來到這邊!!!

7點15分左右~~~

我~哥哥~姊姊~姊夫~兩位幼稚園大班的姪子~~總共六人出發囉!!

因為我知道自己的身體狀況~~所以我就照著自己的速度走~~

哥哥他們就陪著小孩慢慢走~~

看過遊記~~之到玉山前峰就是石瀑比較可怕~~

其他只要克服高山症應該就是可以很平順!!

沒爬過山的我~~看到這種小路我真得很怕~~路好窄@@

只好摸著山壁走~~一切都很順~~天氣真的很好~

一開始的緩上坡~~對我來說真的有點吃力~~幸好要到孟祿亭前有下坡~~

身體也就還可以~~

7:50左右到達孟祿亭~~

呼~稍坐一下~~休息了約30分鐘~等姊姊會和後~~我跟他說~~我不能停太久~~所以我又獨自上路~~

經過生態廁所~~很快就到達玉山前峰登山口~

等到六位全部到齊後~~9點左右我們開始爬最後800m的玉山前峰~~~

呼~~~路好小~~不是很好走~~且天氣也越來越熱~~

倒數600m~~地上開始有人丟包~~~

我也很想丟我的包~~但哥哥說~~到大石瀑下再丟~~

所以我又背著我的背包繼續往上爬~~

後來決定在倒數400m處丟下背包~~身上帶了罐水和巧克力~~我就開始獨走了~~

因為一直等別人~~真的很耗自己的體力~~

就跟我在騎單車一樣~~~要別人來配合自己的速度~~辛苦的是別人~~

所以兩位姪子~~姑姑我先去探路了

一直往上爬~~~爬不完的石頭~~只能一直催眠自己只剩不到400m~~撐一下就到~~

我一直往上~~~來到叉路~~跟著指標走就對了~~

但越走越詭異~~~因為前方都無人~~~

明明走很久了~~還是看不到也感覺不到山頂@@~~~

開始有點荒了~~~

10:20我找了一塊大石頭坐下~~~先讓自己靜下來~~

看著遠方的風景~~~再試著往山下呼喊哥哥他們~~

但都得不到回應~~~30分鐘了~~怎麼都沒人!!!

一直在石頭上枯等到10:50~~我再次呼喊哥哥~~~

沒想到回應我的是別的山友!!!!!!!!!

這時有點尷尬!!!但也有點高興~~

因為終於有人了~~~我可以跟著他們走了!!!!!

我追隨這兩位山友的腳步~~往上走~

接著握著鐵鍊往上爬~

11:00我登頂啦!!!!!

原來山頂就在前方阿!!!!!!!

看著3239m玉山前峰的鐵牌子~~~心情很激動!!!!

原來我也可以辦到!!!!

來自桃園的山友大哥很熱情地請我吃東西~~因為我身上只有水和巧克力@@

幫我拍照~~呼~~~天氣很好~~山上的視野很棒~

山友大哥的相機可以遠拍看到玉山~~看到有人在爬玉山!!!好猛的相機~~

根本就是望遠鏡@@~~

接著慢慢有來自桃園登山協會的團員登頂~~

小小的山頂快容納不下啦!!

11:45~~~哥哥他們帶著兩位小英雄登頂了!!!

好厲害~~幼稚園大班@@~~

熱情的大姊跑去跟他們合照~~

啦~~

哥哥他們上來也代表著我有東西吃

我們煮了泡麵~~優閒地在玉山前峰野餐!!

 

12:45我們開始下山~~~

下山真的是要我的命~~~

我下山根本就是都在用屁股滑下山~~~

腳好痠~~~深深體會到~~~上山容易下山難~~~

我的速度比起上山~~變的超級慢~~~

姊夫還笑我是怪人~~~~怎會下山速度這麼慢@@~~

正中午天氣很熱~~小朋友也累了~~

14:30終於回到玉山前峰登山口~~

對我來說~~~花的時間好像感覺比上山久@@~~

天氣也開始陰陰的~~

加快腳步~~15:45我回到玉山登山口了!!!!

呼~~~好累阿~~~

天氣突然變好冷~~~山上的天氣真的變化莫測@@~~

15:58全部到齊~~~~很高興我們完成啦~~

玉山前峰 I GOT YOU~~~

這是我第一座百岳~~

姪子的第三座百岳~~~第13座山!!

會不會有下一座~~我不知道~~但我很高興我突破自己了!!!

(下山後~~完全好似沒爬過山的兩人~~很有活力跑來跑去~年輕真好)

心得:

事前看遊記很重要~

如果對山路不熟~~又是登山幼幼班

還是不要脫隊比較好~~不然會嚇死自己!!

前一天高度適應很重要!!!!

後記:開車下山途中~~我暈車啦@@~算是氣力放盡嗎!!!

arrow
arrow

    yachun04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