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.08.01 今日騎乘路線: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屏東麟洛鄉--台1--車城--台199--牡丹



掩蓋不住的興奮~昨晚一直摸到晚上12點多才躺平睡覺~

一早五點多起床~趕快收拾~準備要出發囉!!

大批家門口~時間早上05:30
在出發前還有一個重要的任務~準備把攜車袋利用7-11店到店交貨便寄到花蓮市~
終於在一番不熟悉的操作後~把我的攜車袋寄出去囉!!真的要go了!!
 
寄完攜車袋我的行李還是很多ㄚ~~~怎會這樣呢~~~
早晨的七八點~~太陽還沒有很大~路上車子也很少~這條是台一線~我們要沿著這條路直衝恆春(原本計畫第一天睡覺地)!!!!
第一站休息地方~~枋寮7-11~沒想到才騎2個小時,我的屁屁就已經開始發出細微的哀嚎聲。
真的是太久沒運動,出發前也沒啥適應訓練!!慘!!!不要怕!!加油!!跟自己喊話!!
 
九點了!!太陽好大!!!
車子慢慢變多了!!這條往枋山的路我並不陌生,兩年前我曾經跟哥哥從東港騎到墾丁大街過夜!那一次也是我第一次騎鐵馬超過80km~也是截至本次環台前我騎過最長的距離~
沒想到兩年後~我直接挑戰環島~~這個決定嚇到很多人~當然包括我自己!!!
距離枋山還有一公里~但這些標誌都是只供參考!!
太陽越來越大~終於到第二個休息站~7-11山海關門市!!
這一個地方也是我們這一次環台的轉淚點:貴人出現!!!!
正當我們在休息時~遇到了一樣正在環島的騎士~因為我們很愛開講的個性!
所以大家都會互相閒聊討論"戰況"~這一討論~沒想到貴人出現了!
貴人是在台中開腳踏車行的張老闆~他也是在環島~環島經驗非常豐富!
看了我排的環島路線後,問了一句:你們平常有在騎車嗎?...
哈哈~當然沒有~~~我很小聲的回答~~
他說我排的路線有夠貪心~~想要到最南點~又想到最北點~~哈哈~
他說這樣排不是不行~但是我們都沒有爬坡經驗(大批有~我沒有)~
第三天才要爬壽卡一定會虛脫!他強烈建議我們今天就直接從楓港切南迴直接爬壽卡~
在第一天最有體力的時候,把最困難的解決掉!!
他說話的當下,我開始猶豫了起來!!悄悄的把他的話放在心底!!
他也跟我們建議了不少他住過覺得cp值超高的住宿點!!第二天住的"山采家"就是他強烈建議的~
貴人說休息絕對不可以超過15分鐘~~不然身體會發懶!!這個建議我們後來非常的遵守!!!!
拜別了貴人~~跟大批小討論一下~我們還是想照原訂路線走~今天就到恆春吧!!!
沒想到~~計畫趕不上變化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 
貴人出現
 
~~~~~我中暑了~~~我中暑了~~中暑中暑~~中暑中暑~中暑中暑~中暑中暑~中暑中暑~
肉腳的我~~在山海關門市後~~~我開始漸漸的體力不支~~汗狂流~感覺頭部越來越燒~~~
忽然眼前慢慢的模糊~~媽的~~中暑了~~眼前一黑~
趕緊靠邊停~找了一顆小樹~把安全帽脫掉~往地上一放把它當成椅子坐~
好想死喔!!!好熱!!!頭好暈!!!是我當下的心情~~~坐下來休息時~看著來來往往的車子~
內心突然罵起了自己~~尬麻逞強~~環啥島阿~~坐火車環島不是就很讚了嗎?心 理負面的聲音翻山倒海的出現~~搖了搖頭~想著大批在前方等著~趕緊傳了一個簡訊給他~跟他說我中暑了~請他先到車城7-11等我~~就這樣休息了20多 分鐘~也幫自己打氣~想說不管怎樣總是要先到車城跟大批會合!!在頭不暈後~~我又騎上小二~繼續往車城前進~~日正當中~這真是一場決定性的"烤"驗 阿............
照片是我正在中暑時,大批經過軍演地照的~大批還有問經過的阿伯,請問有看到一個騎腳踏車的女生嗎??~~阿伯回他說---她還很遠啦......囧".......
 
恆春半島歡迎你.......................車城不遠了!!!
12:45分我終於到車城的7-11~跟大批會合了~好累~~好累~~好熱~~好熱~~討厭的大太陽!!!
連喝了幾罐冰涼退火飲料~體力終於恢復了~~沒想到~在快虛脫的我~~
選了來一客泡麵當做我的午餐~~唉~~此刻只想吃令人高興的食物~~~
來一客....真令我感動!!!!
在中午休息時間,和大批互相討論了接下來的行程,因為剛剛有中暑的不好回憶,我再也不想要有這種情況發生,想起了貴人剛剛的建議,我們認真的考慮了起來~~但我們已經錯過楓港~不想走會頭路阿~~拿起了地圖~~看到了199縣道~~~車城--石門--牡丹--東源--壽卡的路線~一條沒有在計畫內的路線~但眼下的狀況也只有這個選擇了~好吧!!就是你了~199縣道~以我今天的體力~應該可以撐到牡丹~明天直上壽卡~衝了~
休息到三點~~先到福安宮拜拜~~祈求我們這次旅途順利!!這一拜也開啟了我們一路上只要有廟就繞進去拜的旅途!!!
 
休息過後~終於恢復了~有拜有保佑!!車城福安宮!!
未知的199縣道~未知的旅程的開啟~~
本次不老青春環台go的劇情總是會有出乎意料之外的發展~
199縣道~是這一次的大轉折~也開啟了一連串計畫趕不上變化的旅程~~
我們環台所排的路線~在今天下午開始全部大變動~~行程表已經可以丟掉它了!!
因為接下來的路和停留點~~都不一樣了~~而變化是旅行最令人回味不已的地方~~
環山群繞的199~~車少~讚!!!
綿 延的山路~因為車很少所以騎起來很舒服~縱使偶而會有小爬坡~但風景太優美~~讓我心情非常的愉悅~~騎了一個多小時~~在下午四點多來到了石門古戰場~ 老實說~我對這個歷史不是很清楚~但這個勇士雕像好帥!!!這邊還在建設中~但我想不久的將來~應該也是個不錯得觀光景點吧!
 
我也要來一箭!!
因 為對這條路不熟~在來的路上有先call out給在恆春當老師的克強學長~學長說~這條路人煙比較稀少~最好就是在石門和牡丹之間就找住的地方!!!我們在過石門之後~遇到了石門分駐所~進去問 了值班警員這邊可以住的地方~~沒想到警員竟然不是當地人~他也不太清楚~只跟我們說~過了農會那邊有比較繁榮~~最好就在那邊找住的!!他還跟我們說牡 丹之後比較少吃的~最好都在農會補級完~避免明天要餓肚子!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牡丹分駐所~~只有一個警員!!!
我 們先在分駐所前方不遠處的"車城鄉農會"補級今晚晚餐和明天早上的糧食~因為我今天一路都沒有戴手套(出發前才找不到我的手套)~所以我就在農會買了一個 25元的桃紅色防滑手套~沒想到出乎意料的好用!!防曬效果也不賴!!!補級完後~我們又往前出發~~路過牡丹風情民宿~走進去問有無住宿~但很不巧地~ 星期一公休~~竟然還有公休這種玩意~~一整個大傻眼~就在煩惱之際~我往前騎~竟然在路口看到救星--牡丹聖保祿教堂~~正剛好有一位弟弟從裡面騎車出 來~趕緊上前詢問~教堂是否有提供住宿~ya~遇到救星~~教堂可以住宿!!!趕快驅車往前~~找了裡面的傳教士~說明我們的狀況~她答應讓我們住宿!! 重點是~還邀我們一起跟他們吃晚餐!!超讚的啦!!沒想到第一天就遇到兩位貴人!!
 
 
聖保祿教堂
被山環繞的教堂~~很幽靜的教堂
把鐵馬停好~行李全卸下後~往我們今晚的住宿地出發~雖然是打地鋪~但是有得睡我們已經很高興了~這也是一種特別的體驗~長這麼大~第一次睡教堂!!!
把東西都放好後~當下只想趕快洗澡!洗去一身臭汗~哈~沒想到第一天洗澡就要跟大批袒誠相見~終於在快七點~"洗刷"完畢~~舒服啦!!讚啦!!好山好水令人心情好!!!
 
拯救我們的聖保祿教堂~剛洗好澡~出門散步去!都七點囉!太陽還沒下山!
每天都要洗衣服!!!
晚上睡覺打地鋪地方~做完伸展~趕快睡覺去!!

明天可是要爬壽卡喔!!晚安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環島、鐵馬、腳踏車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chun04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